最近老公認識一位新朋友
很努力的想要‘幫助’老公‘改善生活’
這位朋友大概‘很擔心’
我們只有一份收入怎么夠應付龐大的生活所需

新朋友:“你對未來有沒有什么計劃?”
老公:“我的未來,已經計劃好了”
新朋友楞了一下
“如果有一個可以賺更多錢讓你未來生活過得更好的方法,要不要試一下?”
老公:“不用,因為錢,不在我的人生計劃里面”

嗯,基本上,我覺得這樣的回答,真的就很‘老公style’
跟他在一起那么多年,我發現
這個人,對于金錢,真的沒有很大的欲望

他常常掛在嘴巴的一句話“夠吃就好,夠用就好”
實際上他的物質需求也比一般人低很多很多

平常除了買書和手作材料
我一年偶爾還會興起買一兩件衣服
我老公,他好像好幾年沒買衣服了
應該說,不只是衣服,他其實也很少花錢買東西

他上班穿的褲子,破了補,補了破,再補
有時候我看他褲子上的破洞太大,說補了不好看拒絕幫他補
結果這家伙竟然自己拿針線慢條斯理縫了起來
自此之后,洞再大我都心甘情愿幫他補
至少我補的好看多了

他的手機,用到脫皮骨頭裂都不換
還記得幾個月前老公的手機沾水後半殘(不能撥打,只能接聽)
晚餐後嘗試拿去附近送修
賣手機的年輕人說,修理至少要收費Rm70
一直游說我們買一臺新的,有相機有mp3,blablabla功能一堆
老公說:“我考慮一下”
唉年輕人太不了解我老公了
這個人啊,即使換新的,他也堅持要找100元以下
黑白熒幕?沒關系;沒有mp3相機?沒關系
可以通話可以sms,最好是100元有找,就好
回家當晚,不甘心的老公一不做二不休把手機拆了
自個兒窩在餐桌上拿著小螺絲起子東挖西弄
十分鐘後一手拿手機一手叉腰,一臉心滿意足的走來對我說
“不用買手機了,我修好了”

家里的DVD機,也是用了五六年
一次忘了被雷劈還是自己燒壞掉
本來已經準備去買一臺新的了
老公不死心,自己拆開來
哪里知道,給它換了一個小零件
DVD機死而復生,繼續用,到現在還在我們家服務中
還有那臺30元不到的電風扇,不知道欠了老公多少條命
(話說回來,現在的東西,耐用性真的比不上從前啊)

電器家具一壞,老公先想到的就是修理
可以自己修的他就自己修,不能修的就送給別人修
堪用就用,真的沒辦法,才買新的
聽說老公爸爸也是這樣
老公從小就看著爸爸自己動手釘釘補補,做家具,修東西
我說:“你真像你爸”

我們共用的電腦熒幕,自上一臺用了五六年的samsung牌掛掉後
老公貢獻出跟了他近十年,14吋腰圍的小老婆
我跟小老婆相安無事,和平共處至今也有好幾個月了
電視,是撿堂姐不要的舊式21吋電視
壞了兩次,兩次都花不到100元送修,繼續用
它跟著我們一起,快七八年了

念舊嗎?也不是
只是沒有想要追求潮流設計還是科技功能什么的
我們兩生活多年培養出的共識
能用就好
另外
可以用自己雙手創造出來的東西,就不要花錢去買

我和老公
生活過得還算清淡(當然離隱世的高人階段還很遠)
看到我們兩個的生活方式
家人或許都在擔心我們的生活過得苦
老公說:“你爸會不會覺得你嫁了個吝嗇的人吶?”
我:“不用擔心別人怎么想,我知道我自己過得很幸福”

前幾個晚上聊天(真的很愛聊天啊我們)
我:“感謝你讓我任性的做我喜歡做的手作”
老公:“我也很任性的在當我喜歡的動物管理員呢”

當滿足和快樂不是用金錢堆砌建立起來時
人生有沒有龐大金錢與否,就不是那么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0yearsol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