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跟老公深夜長談
因為自己的手作品被跟風的事情最近覺得很不開心
我明白在所謂的創作點上,本來是很難評論抄襲,或原創這回事
可是,有沒有被模仿,有沒有被跟風
我相信不只是我自己感覺到,旁人也看到了

或許‘有心人’只看到我輕輕松松在部落格上貼出成品的照片
沒有看到我的耕耘,只是看到我的收成
沒有看到背後我花了多少時間跟花了多少心思,才有部落格上的輕松笑談

我一直以來的心愿,就是希望能做出屬于自己的個人風格
所以我很努力的在想,很用心的在做
每一個作品要如何呈現,作品上的每一個小細節,我都很在乎
就是為了要慢慢的塑造出我的個人風格
但是‘有心人’輕易模仿,一昧的跟風
瞬間,就殺死我所有的努力跟用心

朋友安慰我,不要去在意身後跟著的人,努力的走,我就會永遠走在他前面
我之前也那么認為,不過事實上并不如此

‘手作’,不是單純指用雙手做出來的作品
是指靠自己的雙手打造出來的作品
手作最珍貴的地方,在于它的獨特性
而每一位手作人那么的努力,就是希望自己的作品是獨特的
能夠呈現出我們非常個人的魅力
所以我們都很用心的在創作,在開拓屬于自己的天地
開拓是辛苦的,是會遇到阻礙的,誰不是呢?
但大家也還是咬緊牙關默默的埋頭苦干
而非就著別人辛苦耕耘出來的道路走
為的是什么?因為我們所求的不是一時的獲益
我們想要的,是一個生命記錄
記錄自己曾經走過一條叫做手作,叫做創作的路

可是
當我賣力的走在手作這條路上
跟在身後的人卻一直在用他的腳印蓋掉我的足跡
當我回頭想要看看自己一路用心留下的痕跡,沒,什么都看不到
永遠走在前面又如何?
我在乎的是身後那些本來能印證自己曾經走過這條路的腳印
而那些,都被抹殺掉了

那么,努力走在前面為的是什么?
我開始質疑,只能這樣繼續走下去嗎?

我相信經歷過的人應該明白我此時此刻的感受
遇到這種事情,除了只能苦水+怨氣往肚子里吞,還能怎樣

我只能說
我正很用心的在走,也走得很辛苦
請尊重別人的用心
請不要再破壞我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0yearsol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