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差一點點,真的是差一點點家里就爆發冷戰
起因是某人讓老婆餓肚子Photobucket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里三百六十天都在公司工作
而且每天幾乎不到8點不下班的某人
前幾天答應了老婆星期一會早下班
雀躍萬分又滿心期待的老婆想說反正老公再過幾個小時就回來
不要煮泡麵了,下午兩點就吃了三個curry puff當解決午餐

五點,開始有餓肚子的感覺,忍一忍,喝口水,老公快回來了
五點半,怎么連電話也沒有打回來,該不會是快到家要給老婆surprise吧?
六點,吼,快餓死了啦,再喝兩杯水
六點半,忍不住,撥了通電話給那個答應要早下班的老公

接通,另一頭一陣吵雜

老婆:喂老公,方便講電話嗎?
老公:可以
老婆:你現在在哪里?還在公司??
老公:我現在跟同事一起
老婆:..........
老婆:幾點回來?
老公:再一下子
老婆:...........
老婆:再一下子是幾點?
老公:再20分鐘
老婆:好

一蓋上電話我看了看掛在墻上的雙面鐘
6點35分
再20分鐘,就是6.55分,加上半個小時的車程
到家的時候已經是快要7.30了!
那跟平常還不是一樣!?提早回個屁!Photobucket

更氣的是電話那頭的老公聽起來不像是在忙工作的樣子(一起生活了那么久練出來的功夫)

可惡!可惡啊!置老婆于何地Photobucket
就算不能早回也打電話通知一聲啊

我·不·等·了!!煮泡麵!
快餓暈的老婆心里是火到幾乎不用開爐火就可以直接把泡麵煮熟
煮好泡麵邊吃邊不爽,抄起丟在一旁的手機噼里啪啦打了一串
“你不用趕著回來,我的晚餐我自己解決了,你自己在外面吃完才回來”
sent!

麵吃沒幾口,電話響起,這種心情下誰要接電話啊,不爽接,哼!

把最後一口熱乎乎的湯灌進肚子里
火氣才降下來一點
開始考慮等下某人回來要給他什么臉色看
開罵?還是把怒氣壓下來當沒事發生?
不行,我壓不下來,而且現在壓下來累積到以後一次爆發的結果會更慘
開罵也不行,生氣中容易口不擇言

結果果然在快七點半的時候那個說要提早下班的老公才回到家
平常不管我在做什么,老公回到家我都會去迎接,幫他開門
可是現在火氣還在,沒把門上多幾個鎖讓他進不來已經算客氣了
繼續坐在電腦前玩游戲

那個大概已經知道老婆在生氣的老公自己開門,脫鞋,進門
走到一動不動連眼尾也不掃他一眼的老婆身旁喊:“老婆~”
我在心里哼了一聲,不回應
某人單膝跪在旁邊試圖哄抱
“老婆不要生氣啦~”
“走開啦!”
“不要生氣啦~”
“還答應說要早回?現在幾點啊?”
“不要生氣啦,我五點就已經準備要回來的,走到門口剛好有group,我就停下來跟他們講了一下”

有group?如果因為工作沒辦法早下班,氣他的話他也很冤
火氣消了百分之八十,可是臉上還是沒有表情
心里的小惡魔:可是至少他可以打個電話通知你啊
心里的小天使:在帶游客哪里還方便打電話啦

“來啦,muak一下,不要生氣啦”
“滾開啦,我在生氣干嘛還要讓你吃豆腐啊”
“來啦,muak一下就不生氣了”
“啊!走開啦,哈哈..哈哈..”

幾分鐘之後...
因為深知吵架傷身傷神的老婆太有良心了決定放那個靠耍賴逃過冷戰的無恥老公一馬

再幾分鐘之後...
“喂,你說有游客,那干嘛剛剛打電話給你的時候你說跟同事在一起?”
“厄,就送走游客之後剛好遇到同事就坐下來聊了一下”
沉默.....
“那如果我沒有打電話給你你是打算一直坐在那里跟同事聊天咯?”
“厄,如果聊開的話...”

蝦米?!!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0yearsol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