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下了場大雨
一直到今早還是細雨紛飛
所以天氣非常非常非常涼爽
是絕對一定肯定鐵定適合躲在被窩下睡到日上三竿的一天
何況我昨晚半夜兩點多才入睡
更有一覺睡到11點才起床的潛質

現在的時間是早上8點54分
本人放著大好天氣大好氣氛不睡
已經坐在電腦前寫了那么多
罪魁禍首就是上面那標題上的人物

我小時候
是家里的明珠
放在掌上那顆
從小只要我是躺在搖籃中的時候
家里靜得連根鐵釘掉在地上都嫌吵
就這樣養成我對睡眠環境要求絕對安靜的體質

嫁人後
不管何時身邊都會多一個人
當然包括睡覺的時候
我身邊這個
八年的時間
讓我確認了他的身份
是老天派來試圖挑戰我睡眠體質的臥底

睡前的翻書聲,吃零食聲
早上起床的開門聲,換衣服聲
雖然我人躺著不動眼睛沒張開
但是他的一舉一動我統統都知道

今早
他為了要帶貓咪去結扎需要早起早出門
天沒亮我就被他的鬧鐘吵醒
聽到他起床,開門,關門,下樓,在樓下倒乾糧給MooMei吃
因為昨晚睡前說好
他早出門不能買早餐,但下午會回家一起吃午餐
心疼老婆病懨懨了幾天的老公甚至還叫老婆一覺睡到他帶午餐回家
我本來也那么打算的,所以一直瞇著眼睛保持睡意
直到老公換好工作服開門進房(如果可以放輕開門的力道會更好)
小聲跟我說他要出門了叫我繼續睡
眼睛沒打算睜開的我為了睡得安心要他幫我把房門反鎖再關上
老公照做,老婆重新入夢鄉

戲碼如果那么平順無趣的話就不會有這篇日記了

正常來說,進入睡眠的人,是不會察覺時間的溜走
明明闔眼想要瞇一下結果睡走一個小時
明明感覺自己睡了好久連夢都做了一場結果才過了五分鐘
這樣的經驗我們常有

所以重入夢鄉的老婆
‘突然’被驚天動地的‘撬門聲’驚醒
家里入賊了??
但是沒聽到在客廳的MooMei吠聲啊
還是它們慘遭毒手了???
在我從床上跳起還沒來得及做反應(那一瞬間我有思考要拿起床邊的棒球棍)
的時候,房門已經被打開了
賊人就是那個本來應該已經出門的老公
我雙腳發軟心臟跳得好像剛剛跑完一百米那樣睡意全消
原來賊人老公的皮包放在床邊的柜子上忘了拿
他就用那把百年沒用的鑰匙想要自己開門再悄悄的進來悄悄的離開
我(驚魂未定的大喘氣):“干嘛不敲門叫我拿給你啦” <-這種情況下有起床氣,是可以被原諒的,對吧?
老公(拍著我的背幫我定驚):“因為我不想吵醒你啊”
我:“............”
剛剛他用鑰匙試圖開門所制造出來的噪音大概連隔壁家的都被嚇醒了
老公:“來,再繼續睡”
我:“................”

老公啊,下次就敲門吧,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0yearsol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