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摸過眼鏡戴上
瞄了下墻上的鐘
短針指著八,長針快走到十二
迷迷糊糊中習慣性的把時間往前推一個小時
人繼續攤著不動
思緒慢慢跟著身體清醒了過來
才發現
原來我人在家中熟悉的沙發上
原來八點就是八點,不是往前推的七點
原來我已經離曼谷很遠很遠了

五天四夜的曼谷行
得到的除了兩小箱的紀念物品
滿滿一腦袋的思緒感受
還有幾天操勞下來
酸痛到不行的小腿肌肉和硬蹦肩膀
難怪我回到家後一沾沙發就昏睡了好幾個小時

一覺醒來精神已經恢復
把本來隨意放在地上鼓鼓的行李箱搬到餐桌上,打開
再把行李箱內所有的東西逐件拿出來
路邊攤的手繪娃娃....
游客都愛買的零食....
chatucak市集的短褲...
某家雜貨店的手工肥皂...
我在試圖從行李箱中翻出曼谷

Photobucket

翻出一包7-11買的零食,打開
把記憶卡插入卡槽
吃曼谷買回來的零食邊看在曼谷拍的照片
也順便跟朋友在網路上聊她們的生活,聊我們的旅游

然後,來了
上一次去新加坡玩的慘事再度發生
記憶卡出問題,上一秒還好好的照片
一夜之間(已經過了半夜十二點)面目全非
我左手還握著零食,右手卻僵在滑鼠上
這一刻的心情,真的很復雜

最後決定把爛攤子丟給頻頻安慰我說照片可以救得回來的老公
抱著“救得回是幸運,救不回的話,也還有其他兩臺相機的照片可以稍微安慰破碎的心”
這樣的想法,去睡了
再度陷入昏睡前很平靜的告訴自己
照片會消失,但記憶里的曼谷是一直都會在的
所以雖然已經離開,還是可以說一聲
晚安,曼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0yearsol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