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過騙子走回碼頭邊,解決完生理需求從廁所走出來
看到有賣水果的攤販,老公:“你剛不是說想吃水果?要買嗎?”
當然要,而且還要買我最喜愛的芒果
遞了20bht給老闆,換回滿滿一包黃澄澄的削片芒果
入嘴,“好甜~~~~~” 真的好好吃
“我決定了,在曼谷我要每天都來一包芒果”
我用散漫著果香的嘴立下甜甜的誓言
結果有一天卻吃到一包好硬又不甜,害我期待的心都碎了

Photobucket

到碼頭旁的公園歇腳兼品嘗好吃芒果
然後再走回碼頭等船
我們要去Rachavongse站的,中國城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到中國城是為了買布
老公問我,“賣布的地方叫什么名字?”
我:“我....記不起來....”
老公:“............”
其實我出發前做了很多功課,地圖也找好了
但,忘了打印出來,很迷糊
想在附近找麥當勞看能不能上網查看,一眼望去卻都是寫著熟悉中文字的招牌
除了先到處走走逛逛看看外也沒有別的辦法
最後我們鉆進其中一條窄巷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左右兩旁都是賣鞋子賣雜貨的小店鋪
窄窄一條巷子中人來人往,有小販推著車在賣小吃賣飲料賣水果
還有人是推著滿滿一車貨物走到某家店前卸貨,上貨
然後竟然有摩多車開進來
大家就會像摩西分海里面的那片海洋一樣自動往兩邊閃開讓出一條路來

我們被摩多分海分了好幾次
從巷口走到巷尾走了快一個小時
看到的除了鞋子還是鞋子
再這樣天荒地老走下去也不是辦法
我決定,問人
剛好停在一家賣藥油的店前
又剛好偷聽到店內傳來熟悉的中文
我溜了進去,禮貌的等店內顧客付錢離開
還不小心自己也買了半打每次偏頭痛時的救命良藥上標油
在付錢時才開口問老闆娘,“請問哪里有賣布?”
老闆娘指著我們剛逃離的方向,“那邊就是了”
“那邊?那邊就是?” 人家就是才從那邊來的啊老闆娘,我心在吶喊
想要詢問更多,卻發現其實老闆娘中文程度也只夠應付來她店內的顧客
只好作罷,就再往‘那邊’看看唄
重新走進巷子里,這一次我們往另一個方向走
中間喝掉了我們從旅館拿出來的礦泉水還有一瓶向路邊小販買的新鮮果汁
十五分鐘後,我決定再找路人來問
這一次不打熟悉語言主意了,直接找上在路邊哈拉的年輕人
很幸運的其中一個女生會簡單的英文
我們溝通良好,確定了我們要買的是布,不是衣服後
他們接過我們手上的地圖,幾人嘰里咕嚕的研究
到底他們熟悉的地方是被放在地圖上的哪個角落
剛開始他們說搭taxi,還教了我們一個地名,說只要跟taxi說那個就可以了
十分鐘後,會說英文的女生恍然大悟,再給了我們一個地名,“三屏(譯音)”
我聽到記憶中的名字高興得跳起來:“對對對!!這個我記得!就是這個!”
女生指著我們剛剛走來的方向(怎么又是那邊?),告訴我們直走就是了
好吧,直走,老公大概是松了一口氣:“有名字很好,這樣容易找得多”

再度走回熟悉的鞋子批發街,腳已經酸痛到不行
為了避免走更多冤枉路,我很快的又找上一群穿著看起來像是中學制服的學生問路
想說學生至少應該聽得懂英文
結果三女一男的學生一聽到我們說excuse me, may i...,就做鳥獸散
其中一個女生手指向一個方向不知道對那男生說了什么,那男生匆匆走開
我用中文碎碎念,“姐姐不是壞人,姐姐只是要問路而已啦,嗚....”
不過就在我們往前走了三四步時,剛剛那男生帶著另外幾個女生走回來
新來的女生開口,說英文
啊,原來我們誤會了,有為青年是去幫我們找救兵吶
會說英文的女學生跟我們確定了三屏路就是再直走沒錯

確定了沒有走錯方向後,我們開始放慢腳步和放松心情
一放松,馬上就瞄到一套人形玩偶,死神筆記里的L
我找了好久,殺價失敗後還是乖乖掏錢喜滋滋的買了下來

買玩偶時旁邊剛好有一個大嬸也在買東西
聽到我們跟店員說英文,店員聽不懂時好心大嬸還會幫忙翻譯
所以我把握機會再跟大嬸確定三屏路的方向
好心大嬸說一路直走就會看到布店了

果然,繼續往前走約10分鐘,總于都看到熟悉的景象
好多家店外擺放著一捆捆的布匹
“老公~~找到了~哇~~”

謝謝好心大嬸,謝謝有為青年和女學生們
謝謝鞋店女生和拿起地圖比我們還像游客的當地青年
謝謝賣救命藥油給我還幫我指路的老闆娘
還有最重要的
謝謝一句怨言也沒有陪著我不懂東南西北到處亂逛亂找的老公

在心中快速答謝一輪,立刻投身沉醉于布海中

Photobucket

半個小時後,總于可以停下來,補充能量

Photobucket

跟著當地人在路邊點了一碗不知名飲料
喝起來像腐竹和豆花的合成體,我想它應該是糖水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喝完熱甜品稍微休息了一下,順便算算時間上和體力上允不允許我們往下一個行程走
本來的計劃是中國城後就是市中心的瞎拼時段
可是在手上大小包,腳和肩膀都硬得快感覺不到的這個時候
我們決定接下來先回旅館
把手上的東西先放下,洗個澡,然後再看看下一步要怎么走

走回Rachavongse碼頭
碼頭上的露宿者,這塊小小的土地大概就是他的家了吧
看到我坐在階梯上,還會招呼我到旁邊的椅子坐下

Photobucket

回程的船讓我們等了好久
在搖晃的碼頭上,看到一艘好像是某飯店的專用船載著住客駛近
船靠岸,竟然比碼頭還要矮上許多
看到船夫用手比,上去,船上的女住客臉上難掩驚慌表情
再看到她們狼狽的攀著掛在碼頭邊防碰撞的輪胎試圖爬上岸
在老公動身前,旁邊一位也是在等船的中年男人快步走向前,伸手幫忙拉她們上岸
確定船上的人都上了岸後
我不可置信的問老公
“搭飯店專船用豪客的方式游河,卻要用難民的方式上岸?怎么會這樣?”
這時候我們等的船也來了,我們輕輕松松從碼頭,跳到船上,回“家”

捷運站拉小提琴的街頭賣藝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走回旅館的路上,正好是學生們下課後的歡樂時光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回到旅館,丟下手中的戰利品,洗了澡出來
老公問我,“怎樣?還去不去瞎拼?還是要去腳底按摩?”
大概剛剛有沖走了一些疲憊
我:“去瞎拼!”

再次走回捷運站,搭捷運轉車,到Chitlom站
老公:“去Platinum Fashion Mall怎么走?”
我:“這個我懂!(翻出筆記簿) 這里說要沿著..........(省略50字),過河,就可以看到了”
我們走得很急,因為天已經黑了
據說Platinum那邊店家都收店得早
甚至有人說六點就看到陸續有店關門休息了

果然,趕到商場門口,游客都聚集在入口處談論分享著戰利品
很多店面的閘門是已經拉下或半拉的
我不死心走上一樓,眼睛以最快的速度做掃描
女人與生俱來的購物本能讓我立刻就看上一件長版罩衫
問了價格,雖然買一件的價格比買三件的批發價貴了一些
不過不想勉強自己為了湊三件硬是買下沒有很愛的衣服
所以當天拼著斷腿也要趕到的收獲是,250bht罩衫一件

走出讓我當了最後一個顧客的小店鋪
眼見方圓五里內再也沒有可以瞎拼亂拼的地方
黯然下樓故意忽略周圍提著一大堆戰利品的所有女人
想要往來時路走回去看看四面佛
卻發現外面竟然下著大雨,原來大家目的達到卻遲遲不離開是有原因的

我和老公走進一旁因為下雨而門庭若市的麥當勞
瞄到位置馬上坐下,打算吃豬肉堡嗑薯條嗑到雨停為止
就在我們孬種的躲雨時
我看到坐在我們身後的強勢歐巴桑團把塑料袋套到頭上
看來她們是決定出去跟雨拼了

Photobucket

沒有歐巴桑團的氣勢,我們等到雨變小才離開麥當勞

Photobucket

頂著細雨走到某處看到有人在拜拜
老公問我是不是四面佛,我剛開始胡亂說是
後來老公研究地圖說為什么看起來不像是地圖上的位置
我才留意到旁邊有小販在賣玫瑰花
“啊,有玫瑰花,應該是愛神,還有旁邊那個,應該是象神”

Photobucket

沒找到四面佛卻看到Big C
我們進去買了一些零食打算回酒店吃通宵
很不幸的本人卻開始肚子絞痛衝到廁所去拉肚子
邊拉還邊安慰自己,幸好我人在購物商場內隨時都找得到廁所

從廁所出來看到老公已經推著滿滿一車在外面等候著
走了一天下來腳已經很酸痛還要加上拉肚子腳更軟
老公懷疑我這樣還能不能走到捷運站去,一路擠捷運,還要從捷運站走回旅館
“我們搭德士吧”
走出Big C看到外面停了一輛Tuk Tuk
馬上改變主意
“我們搭Tuk Tuk吧” 不怕塞車又可以順便為這次旅程寫下一個新體驗
拿出旅館地址,司機開價250bht,我們殺價,最後以150bht成交

Photobucket

爬上Tuk Tuk車,我跟老公說我的心跳得好快,好緊張
老公安慰我要我放輕松
“讀過人家是怎么形容Tuk Tuk車還輕松得下來就有鬼”,我偷偷在心里OS

果然我們一坐定司機大哥就火力全開把Tuk Tuk車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開始飆車

Photobucket

驚呼連連中還記得要拍下披頭散髮臉色發青的臉

Photobucket

不知道Tuk Tuk車的最高時速是多少
我只知道平常搭捷運要花至少1小時的路程
硬是被擠在10分鐘里面完成了
下車後我腿軟,老公卻樂得很,說很刺激
追求速度果然是每個男人的天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0yearsol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