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Dusit Zoo里耗了近五個小時
不是這個動物園太大
而是老公要花很長的時間跟動物園內的每一種動物打招呼
就在我們總于找到長頸鹿區後的下午2點
我們離開了曼谷Dusit Zoo

接下來的行程,是無行程
本來就盤算好這一天是屬于老公的動物園天
動物園提早結束,老公問我,“要不要去那個Platinum?”
大概是因為那天晚上遲到抱憾Platinum
加上他看我這幾天下來也沒買多少衣服
再加上陪著他走了半天動物園不小心露出的一臉倦容
老公提出這個獎賞建議
如此美意我怎么好意思婉拒呢?
馬上攔德士,“Platinum Fashion Mall!!”

可是德士停在Platinum Fashion Mall讓我們下車後
我很理智的沒馬上加入其他女人的戰局
當務之急必須先去找吃的
早上扒的幾口飯已經在動物園內被消耗掉了

Food Court內人非常多,瞎拼中場休息的,散場後慰勞的
所以我負責守位置,老公負責買卡點餐

Photobucket

東炎湯和.......雞飯
記得當有一位朋友從曼谷回來後告訴我
她在曼谷時,每·天·都·吃·雞·飯
我嗤之以鼻

結果我現在竟然也做了同樣的事
雖然沒有破她紀錄的每天,但我也吃了好幾餐
沒有特地去找,但每一餐吃到的曼谷雞飯,都很好吃

Photobucket

在充斥著粵語日語中文泰文的聯合國food court吃過午餐
接下來就不用說了,又重新上演我負責瞎拼老公負責拍照的戲碼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不過後來聽到熟悉的中文廣播提醒說商場內不能拍照
老公只好收起相機,專心陪我瞎拼

在我付錢買下一雙好漂亮的鞋子
當場要換上卻發現有瑕疵
明明前一秒女售貨員才說那是新上架
拿去更換時卻改口說是最後一雙
我堅持不肯收瑕疵貨拿到退款後
就決定該是時候離開了
幫朋友買到了包包
走到商場外,又是下雨的場景

從Platinum Fashion Mall到我們想再去看看的四面佛雖然不遠
但要淋著不小的雨走到那兒也不是開玩笑的
我們選了停在商場外的tuk tuk車
“How much?” “100bht” “No”
結果另一輛tuk tuk車上
長得很像《格利佛游記》里面的男主角Jack Black的司機說
一半的價錢,可是希望我們可以先去一個地方,讓他賺點油錢

這個是一種手段,我們已經知道
老公一開始說不要,我反而覺得也可以是體驗的一種
然後我們答應了
上車後Jack Black很熱情的說了一堆
說只要逗留超過2分鐘,他就可以賺到油錢
說那間店有賣衣服鞋子,可以去看看
不過我們不買東西也沒關系

到那家所謂的有賣衣服鞋子的店時
我有一股大喊“Jack!!”的衝動
那是一家布店,所謂的有賣衣服鞋子
賣的是量身訂做的衣服和看起來滑亮亮的男士皮鞋

但是我們還是進去了
店內站著好幾個印裔男生
其中一個走過來招呼我們
介紹了他們店內的‘高級天然絲綢’
還放火燒絲綢給我們看人造和天然的不同之處
不用說價位也是很‘天然’
即使我對布有興趣,也沒衝動買店內的任何一匹
況且我隨意瞄店內的成衣時發現品質其實很差
大概也不是用他們說的珍貴天然絲綢做的
就在我偷偷在腦海中想有誰會來被量身訂做時
一個外國婦女推開門走了進來
原來真的有....

我和老公在不大的店里面跟彼此東聊西扯耗到5分鐘後
再從容不迫的走出門外找Jack
上車後Jack問我們沒有看中什么東西嗎?
我呵呵的說,“not my style”
接下來他問了我們從哪里來,住哪家旅館,隨便聊了一下
然後他遞了一張廣告紙問我們對massage有沒有興趣
為了不破壞和諧氣氛,我沒直接說no,只是笑著跟他說我們已經做了預約(其實并沒有)
最後他也依照約定把我們載到四面佛旁邊讓我們下車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總算看到了四面佛
曼谷卻還是下著雨
我們冒雨衝進旁邊的廣場,問了詢問處小姐skywalk的方向
利用行人天橋走到Siam Paragon去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在曼谷的最後晚餐
老公總于鼓起勇氣在他的餐中加了糖
我躍躍欲試搶過湯匙試吃一口後就把盤子推回他面前去
繼續享用我的曼谷雞飯

Photobucket

本來計劃第一天就先來逛的Siam瞎拼區
因為我們的個性拖拉行程太隨性,到最後一天才有機會造訪
而且還只是來吃頓晚餐,拍張照

Photobucket

搭BTS回飯店途中
我心里一直在掙扎著,要不要去按摩?
我們兩個個性再孤僻惜肉都好,來曼谷卻沒嘗試按摩真的也說不過去
時間已晚身體又累的情況下要我再去搭車找著名的按摩院是不可能的
我跟老公說,我記得Pullman外捷運站旁有一間
如果我們回去時他還營業,就去那試一下吧

結果很幸運的,招牌上的燈亮著,門上寫著,營業時間10am-11pm
foot massage,200bht,thai massage,200bht
負責做旅游前功課的我跟老公說,這個應該算是很便宜的價格了
而且是一家很local的按摩院
一走入店內就看到幾張沙發椅和用簾子隔開來的間隔
沒有畢恭畢敬的伺侯,沒有針掉到地上都會嚇死人的安靜
架上的收音機輕輕傳來泰國音樂
按摩的大嬸和客人偶爾會聊幾句
我們喜歡這樣的氛圍
除了我們還有其他客人,但看起來都是當地人
店內的老闆娘和按摩的大嬸好像都不太會說英文
我們問價格詳情的時候還是其中一位稍微會說英文的女顧客幫忙翻譯

很怕痛的我選最基本的腳底按摩
老公則很大氣的選了泰式按摩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不過除了最後按摩大嬸幫我按酸痛的肩膀按中最痛的地方我想揍人外
沒有出現電視上整人游戲中被按腳底痛得尖叫破音的場面
按摩大嬸熟練的邊幫我做按摩,偶爾還跟旁邊的同事或客人聊幾句
然後,咯咯咯的笑著
這時候我就好希望自己聽得懂她們到底在聊什么
可是聽不懂的語言,很神奇的會變得很悅耳
所以即使沒聽懂半句,我還是笑了

後來我問老公
“你覺得這樣的按摩店怎樣?”
“這種好,我不喜歡那種冷冰冰的”
“我也是....”

在曼谷的最後一夜
總于連按摩我們也嘗試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0yearsol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