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對我來說是一個頗為重要的旅伴,

這一次要出發到東京前幾個月我就開始煩惱該帶哪一位旅伴一起出門,

本想只帶nikon D40,其他就隨性用samsung note拍就好(既方便攜帶又能馬上上載照片打卡),

後來當老公搬回一箱的過期底片時,

我就有了想帶一臺老相機去旅行的想法。

 

<28-3-2013寫: 忽然有股想带着一台老相机去旅行的冲动....>

old film  

期間只想到物色最低階的傻瓜相機,只要能裝上底片能按快門能拍出老調感的照片就好,
一直到看到朋友的新伙伴canon AE-1馬上驚為天機,
把玩了半天後決定也來入手一臺老相機好了,
最後選擇是這臺Minolta XG1底片相機。
 
Minolta XG1  
 
基本的50mm F2.0鏡頭
 
Minolta XG1
 
Minolta XG1
 
Minolta XG1  

我不是相機玩家就不針對功能性寫什么開箱文了,

只能說外型很棒手感很棒,連拍下照片那一瞬的咔嚓聲都很清脆好聽,

好幾年使用dslr相機的經驗在拿到這臺Minolta XG1那一刻幾乎形同虛幻,

快門光圈測光對焦還有一些其實很熟悉但根本沒去弄懂它們身份的東西,

原來我是一個被便利性強大的dslr訓練成只會拍照卻不懂相機的傻瓜,

使用底片相機不管是在形式上還是在心態上都是回歸到最初,

我沒有選錯伙伴,帶它去旅行絕對能為整個旅途增添更多趣味,

即使沒能拍出好照片,但在按下快門的一霎那我也會有好心情以及滿滿的期待,

那應該就是拍照的最初。

Minolta XG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0yearsol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