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莫俊,是一個對我來說絕對陌生的名字
回家過完年,老公媽媽準備了很多糕餅讓我們帶回自己家
有些糕餅罐上有貼著紙條
上面有寫了名字
我的第一個直覺反應是
那大概是某位親戚送的糕餅
媽媽怕忘記是誰送的就在上面做了記號
因為每次親戚朋友來拜過年離開後我就會聽到媽媽在問:“這包/盒是誰送來的?”
後來我仔細看,鳳梨酥是‘莫俊’送的,花生餅是‘莫俊’送的
蜂窩餅肉亁統統都是‘莫俊’送的
我心想這位莫俊真是一位大手筆的好禮親戚啊
送了那么多東西給老公家
真的要感謝‘莫俊’我們才有那么多糕餅吃
我問老公:“莫俊是誰?”
老公:“我啦”
我:“??!!”
我:“你??你就是莫俊??”
老公:“不然咧,東西給我的盒子上面寫的當然是我的名字”
我:“............”

原來我老公小時候常生病
老公爸媽覺得小孩不好養就幫他找一個義父上契
又取了個小名叫‘俊’
俊在海南話唸toon,莫是阿的意思,莫俊就是阿toon

我一直都知道我老公的小名叫toon
可是我不知道原來莫俊就是我的尪(福建話丈夫的意思)啊 >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0yearsol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