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老公生日
屈指一算,在一起十年
除了剛開始幾年的熱戀期
之後的每一年生日我好像就沒再送過他生日禮物
如果他是女生
我大概會被冠上‘沒心沒肺老婆生日沒送禮物連蛋糕也沒一個’的失分老公Photobucket

所以今年我突然反省
不只想買禮物給他
還想既然禮物都買了
當然要給驚喜

三月中我已經悄悄在心中策劃
大門不出只要出去就是老公在身邊的宅女要如何避開當事人的眼目偷偷買禮物呢?
遠的就不用想了,幸好老公上班地點就在購物中心旁
只要找一天找藉口跟著他出門
然後他去上班我去購物醬應該可以成功

就在大日子快到的前一個星期
擠爆很多腦細胞不動聲色的跟他提起可能會約朋友在那交東西給她
又想不然直接跟他說生日當天我跟著他去上班我去購物等中午午休一起吃飯慶祝
下下策就來演一個太久沒逛街想藉著老公生日為理由實則為瞎拼瘋狂的沒心肝老婆
幸好老天大概覺得我的劇本太爛適時幫我一把(這時候用‘天助我也’這句話最恰當不過了)
前天周日老公雖休假但需要回公司處理一些事
平常對這種需要隨傳隨到的公事有小抱怨的老婆按奈心中竊喜
假裝在家無聊要跟去逛街購物(命運還是要我演愛瞎拼的老婆就是了Photobucket

周日按照說好的一起出門
跟老公才吃完西式早餐
他就接到電話要回公司處理事情
走前還千交代萬交代心懷鬼胎一個人逛街的老婆要小心有事或不舒服馬上打電話
目送確定老公離開視線范圍後
我就以極快的腳步(因為不懂他處理事情要處理多久,得趕在他回來之前完成任務)
找到之前已經鎖定目標的手表專賣店
窮老婆的目標是中低價位的‘名牌’手表
因為窮老婆的可憐另一半最近鬧表荒
路邊攤手表應付不了這位我稱之為Heavy Duty的手表使用者
每天看到老花的男人就著燈光拿著小鉗子或小螺絲起子吃力的修理手表
幾年沒送過禮物給老公于心不忍良心發現的老婆決定
就買一只好一點有品質耐用的手表當某人生日禮物
可是,走進手表專賣店後頭本來已經微微做痛的老婆的頭更痛了
老實說,對于名牌手表呢家嘢,我也只認得Casio和Citizen這兩組英文字母
其他一堆之前看都沒看過的突然冒出來嚇我
搞得我頓時有點手足無措
好心女銷售員聽了我的預算不停介紹某男歌手代言的手表給我
在看手表看得頭昏腦漲的時候還接到老公打來的電話
說是要跟人去吃午餐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嘴上回說才剛吃完早餐肚子還好漲不要去了心里卻再次跳起歡慶之舞Photobucket
吃一餐至少要半個小時那代表我可以不用那么緊張匆忙
可以慢慢看細細選
結束通話定下心來,才總算選了一個預算中性能不錯款式我鐘意又偏向老公會愛的一枚
女售貨員拿出盒子和購物袋想要把手表包裝好
我:“盒子就好,購物袋就不用了,我要把它藏在包包里面,it is a surprise~” Photobucket


總于買好禮物松了口氣
為了掩老公耳目我又到Daiso去走一圈買了兩個玩具給家里的毛小孩們
然後忍著一肚子秘密過了一天一夜
才在昨晚
假裝我要在踏入十二點正時唱生日歌給他聽
把不到兩點不會睡覺的老公騙到房內
一進入27日就把白天我事先藏在枕頭下的手表拿出來
“老公,生日快樂,Surprise~!”Photobucket

老公大人
要健健康康,才可以照顧老婆
要平平安安,才可以保護老婆
祝你41歲生日快樂哦Photobucket

2012birthdaygif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0yearsol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