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從迷路的狀況
轉到第一眼見到Baan Silom的那一刻
心底浮現的想法是
“果然和網路上傳說的一樣漂亮”
推開旅館大門,辦check in手續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們的房間從原來訂的studio套房被升等成superior套房
在網路上訂房時知道這家旅館沒有電梯
所以有特別注明了請不要給我們高層的房間
結果我們拿到的是201,旅館大廳右邊
沿著鋪了黑色地毯的漂亮樓梯走上去第一間房間就是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進入房間第一件事是先吞一顆止痛藥
然後老公休息,我拍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兩個星期前要訂房時
我一直對網路上其他住客給Baan Silom的評語有點介懷
比較負面的評語是不靠近地鐵站,需要走約15-20分鐘
冷氣不冷,熱水忽冷忽熱,洗手臺太低
旅館工作人員服務態度不佳,房間設備和家具陳舊,隔音不好
這些負面評語稍微削薄了我對這家旅館的外形和環境上喜愛的心
遲遲下不了決定,住?還是不住?
然後深知我不到黃河心不死個性的老公只花5秒就做出“下訂”的決定
老公:“反正到時候如果住得不愉快,那住一晚就好,隔天再找別的住宿”
不扭捏,很干脆,而且完全符合了旅行的宗旨
坐在家中聽人家描述,還不如自己親身去體驗
旅行的目的本來就是去經歷,去感受

結果呢?我體會到了
需要走約15分鐘才能到達最近的地鐵站
但是,沿途有學校,有店家,有賣衣服賣小吃的小攤販,步行的路上不會無聊寂寞
旅館服務人員態度不貼身,雖沒主動打招呼,但我們主動了他們也會笑著給予回應
有問必答,有需求他們也會給予協助,應對沒有畢恭畢敬但禮貌是有的
椅子廚柜是有斑駁的痕跡,冷氣是沒有很冷但對我們來說算是舒適
房間就在路旁是稍微可以聽到車子的聲音但也沒有吵雜到不能休息的程度
或許是我們本來就對這方面的要求沒有很高
并覺得這樣反而讓人感到不冰冷
對我們來說,這些不是缺點,而是生活的跡象

Photobucket

卸下行李後我跟老公決定不按照原來安排了要去Siam區購物的行程
先去找地方解決晚餐,用餐後就在還蠻熱鬧的旅館附近走走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樓下小小中庭正好有畫展
我買了一個手工繪制的布玩偶貓
守著小攤位笑得有點靦腆的老闆用帶著濃濃泰國口音的英文告訴我們價格是85bht
付錢拿了貓玩偶後我們繼續尋找晚餐的落腳處
走了蠻遠,有人喊住了老公,是剛剛那位小攤位老闆
他很緊張又不好意思的說,他記錯了價格,剛剛那布玩偶貓是80bht才對,邊遞回5bht給我們
向小老闆道謝看他走遠後我跟老公對看
為了5bht追著我們走那么遠
手上這個硬幣的價值遠遠超過5bht

Photobucket

在附近小繞一圈後,我們選定旅館前面的一家小餐廳
餐廳老闆告知東西都賣光了只剩下鴨麵
所以我們不用傷腦筋,直接就點了一份鴨麵和一杯叫golden apple的飲料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即使貼反,我們也不會發現的泰文紙條在餐廳墻上

Photobucket

鴨麵之後再到路邊攤去追加豬肉丸和香腸各一串
豬肉丸有點生,超辣蘸醬也蓋不住的生肉口感
我吃了兩顆宣告放棄,老公接手把剩下的都解決掉

Photobucket

在這裡遇見超好喝芒果混鳳梨沙冰
Photobucket

旅館附近的店家大多休息得早
我們也順勢早早回旅館
充足的休息,為明天做準備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0yearsol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