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滿足的一餐緩和了在Chatuchak市集走得暈頭轉向的煩躁
接下來的行程是比較特別的一個地方
不算是游客常去的旅游地點
所以我從網路上抄下地址後
再請Baan Silom的柜臺員工幫我把它翻譯成泰文地址,寫在紙條上
在Chatuchak市集吃完午餐就直接走到馬路旁攔德士
這一次大概是因為有泰文地址,所以很快就攔到一輛愿意載我們前往的德士
車子開了蠻久,久到我開始有點擔心會不會是旅館員工不小心翻譯錯了
我們還傻傻的坐在德士上然後被載到某個郊區或窮鄉僻壤去
在路上有嘗試拿出地圖來和旁邊的路名或購物商場做對照
對不出一個所以然,最後還是放棄
打著如果去錯了就原車再要他把我們載回Chatuchak吧的打算

幸好在德士碼表跳到差不多80bht的時候
我看到了熟悉的建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照片的建筑

我們到了,這個被稱為Papaya的地方

Photobucket

Papaya,網路上是這么稱呼這個地方的
但我不懂當地人對這個名字有沒有共鳴
因為這個地方沒有掛著大而顯眼或閃爍霓虹燈的招牌
它就是一個外表看起來很路人甲乙丙丁的倉庫
只是,里面卻裝滿了會讓每個愛雜貨愛舊東西的人尖叫連連的經典和懷舊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門口坐著兩個衣著打扮非常咖啡店裝的中年男人
我們很不確定的問了對方:“Can go in?”,他們倆點頭揮手,給了‘批準參觀證’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apaya里面別說冷氣,連風扇都沒有
用木板搭出來的三四層樓堆滿了各式各樣的古董級雜貨
空氣是有點悶熱,但我才從Chatuchak過來,對于悶熱環境已經有點習慣了
而且盡入眼簾都是讓人著迷愛不釋手的好東西
在這一刻,悶熱算得了什么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覺得把這里歸納為倉庫又不完全正確
好玩的地方是這里的員工會神來一筆把某個角落弄得很獨特
上一刻是走在雜貨堆中,下一刻很有可能就闖進某個很古典或有如片場的場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在這里我失控喊了不下十次的,“為什么我不是住在曼谷???”
好想把古董玩具車,古董風扇,古董電話,古董收音機統統都搬回去馬來西亞
“曼谷人好幸福.....”,我用哭音對著老公說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走進Papaya,感覺自己防佛通過時光隧道走進了某一個離我們已經很遠的年代
曾經在那個年代出現過的收音機,電視,一盞燈,一臺風扇
在這里走著走著,某個角落,某個轉彎處,你就會看到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跟一般古董店不一樣的是,這里的古董很親民,你可以任意拍照,觸摸

Photobucket

我們幾乎沒有聽到交談聲,整個大倉庫里只有走在地板上的腳步聲
除了我們二人以外,有幾個看起來像是當地人的年輕男女
每個人手里都捧著一瓶汽水,邊喝邊挖寶
還有一個金髮碧眼的老外跟著泰國響導在雜貨堆中鉆進鉆出
店員,更是一個都遇不到,搞不好這里根本沒有叫做店員的生物

三層樓高的倉庫,對于喜愛挖寶的人來說,這里絕對是天堂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忘了時間忘了自己逛了多久,回過神來時才發現背部是濕透的,熱出了一身汗
老公說空氣很悶熱,他看起來臉色有點疲憊
反正我想看的有看到,想拍的也拍到了
這時候連相機都發出電力已被耗光的訊號
我收起單眼拿出輕巧的傻瓜小sony號
拍下我預想要找到店員詢問價格的粉藍色古董電話

Photobucket

走下樓在入口處找到坐在堆滿雜物的辦公桌後看起來像是老闆的負責人
剛剛遇到的幾位當地年輕人也在詢問著他們看上的東西價格
等待同時老公幫躺在水泥地上納涼的當家狗狗拍照
我則付錢給坐在一旁跟妹妹吃著冰淇淋打鬧的小女孩
她收了錢後從旁邊的冰箱里拿了一瓶冰可樂給我
最後東西沒買成但也沒有失落
吸掉最後一口可樂再把空瓶子放在旁邊桌上
我們還是抱著滿滿的收獲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0yearsol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