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起跑點依然人不停在加入沒有減少,
約一分鐘後就透過大音響聽到主持人很嗨的開始在倒數開跑,
我趁機跟老公抱一下加加油因為等下就分道揚鑣各跑各的了,
5,4,3,2,1 叭∼
雖然人多不過大家就是來跑的所以馬上就跑起來很快我們就越過起跑線,
大家衝啊速度都好快我穩著自己不能受影響一直跟自己說慢慢跑慢慢跑,
之前幾次賽事經驗我一開始就被氣氛牽引前面衝太快,
後果就是跑不到三公里氣喘不過來只能停下來走走跑跑,
這一次可不是五公里七公里那樣撐一下就能到的距離啊你們這樣衝是不行的(在心裡對旁邊的人搖食指),
看著身邊不停快速超越的人我聽著耳機裏的音樂按照自己平常速度慢速跑,

SCKLM2014  


有別以往第一次跑市區路線感覺特新鮮有趣,
平常坐在車裡看到的街景下車'親腳'跑過一切事物都放大貼近,
清晨沒車沒廢氣的這城市顯得非常乾淨不擁擠,
當然也得感謝警察大哥一大早守著各個道路路口監管交通讓跑者安心安全的跑,
練跑時障礙的前面3km就在新奇有點亢奮的情緒下悄悄溜過去,
4km第一個水站補水後順利提起腳步繼續跑,
6km水站喝一杯運動飲料喉嚨不太舒服提醒自己之後的水站喝水就好不要喝有氣的運動飲料了,
很順利的跑過5km,8km,甚至是10km腳不疼氣不喘我在心中暗暗讚嘆平常有練果然有差啊,
比起上次沒跑完的Malaysia Women Marathon明顯這一次我跑得比較順,
且上一次是依9-10 min/km的速度跑這一次還快了一點點前面十公里都是以8-9 min/km跑過,
邊給自己按讚邊繼續保持慢速前進途中一直在掃描尋找有沒有特別裝扮的跑者,
一般大型賽事都會有的啊可是這次我只看到Captain阿妹梨卡還有戴怪獸電力公司薩利帽和一個戴章魚帽的而已,

SCKLM2014  

怎麼這樣人家還準備隨時掏出相機拍下怪咖搞笑照說,飲恨...
只能把目光移到其他跑者衣服上的吶喊字眼其實蠻多也很有趣的,
一個年輕女生穿著Live Great,一個中年男子是Quit?Never!,還有一個是Signal Full圖案等等,都很勵志尤其是在需要鼓舞的這時刻,
跑到第14km時我心在吶喊媽呀上次就是遺憾在十四這次雖然賽前幾天有突然冒出煙霾可是情況不嚴重老娘一定要跑完彌補遺憾,
跑步曲目還很配合心情的剛好傳來動力火車的串燒金曲讓人熱血沸騰啊,
我很囂張的小聲哼著'沒時間∼我沒時間∼一瞬間∼來到夏天∼∼'跑向個人從來沒跑過的15km目標,

SCKLM2014  

看到15km二話不說停下來狂笑拍照+抱怨那個almost there在騙肖誒還有6km啊老兄,
心中偷偷捏手指算平常6km一個小時多就跑完所以很快的很快眯一下眼就到了(最好是),
結果樂極生悲16km還沒到就感覺右小腿好像要抽筋糟糕趕快停在路邊先掏出攜帶的藥膏擦小腿順便扶著路邊的電桿伸展拉一下,
然後走了一段確定ok就繼續跑,用更慢的速度,
撐到18km想說還剩3km而已了3km我可以做到的,
這時因為怕右腳抽筋我不自覺把重心放到左腳結果左腳大腿連接骨盆部位開始隱隱作痛,
左腳腳底也開始擦痛上坡路只能用走的我不行了我真的不行了心裡一直在掙扎,
其實從15km開始旁邊的跑者大部份已經停下來走路我一直在催眠自己不要受影響人家停你千萬不能停啊,
這時候聽到全馬的5 hour pacer跑過她大聲在喊 2 km 2 more km to go keep running~!
腳板痛兩邊小腿抽痛,拖著上坡就走下坡平順的路就龜速跑(其實快走還更快但心理上有差),

SCKLM2014  

越過500 meter to go充氣拱門開始聽到不遠處有歡呼聲,
繼續往前慢慢跑終於看到Finish字眼越來越近越來越大,
我知道老公會在終點等我一進入finishing跑道就開始搜尋他的身影果然那個可惡的一早跑完一臉輕鬆已經笑呵呵在旁邊等著了,
跨過終點線我差點飆淚大大呼出一口氣"阿~~~~"

SCKLM2014  

媽呀我終於都跑完了雖然時間花了3小時35分但是對個人來說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了,
老公跟著在旁邊陪我過終點線一停下腳步就往他走去隔著圍欄我對他說:"抱我一下我終於都跑完了嗚嗚嗚",
兩個月以來的練習三個半小時的過程我的半馬不算完美但順利不算順利但完美跑完。
(一鞠躬下台)

SCKLM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0yearsol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