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在201號房內好好休息了一個晚上
早上6點我就醒過來,而且,精神很好
躡手躡腳的梳洗,換衣
趁老公微微張開朦朧睡眼的時候跟他說我去拍照
走出房間,下樓
旅館服務人員已經在大廳值班打掃
我笑笑的跟他們說了聲,早安
然後推開旅館大門走到外頭

曼谷的天亮得早
街道上已經很熱鬧
川流不息的車子,趕著去上班的路人
走道上在賣早餐的攤販
還有我,拿著相機好奇的這拍那拍的旅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老公起床後加入我,買了路邊攤冰咖啡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還有一個火腿麵包,邊吃邊往捷運站走,也邊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曼谷除了地鐵,巴士,德士
非常有特色的Tuk Tuk車等交通工具外
還有公共摩多車
我們一路上一直看到這些公共摩多車司機
後座載著的乘客有男有女,男的跨坐女的側坐
女乘客們很多穿著黑色窄裙,看起來都像是上班族
而且好玩的是,摩多車司機和乘客之間非常有默契
常看到這些上班族在路邊伸手一攔,摩多車停下乘客上車,飚走
也沒看到他們之間有溝通交談,整個過程非常迅速不拖拉

老公:“找一天我們來試試搭看看”
我:“我不要”
站在旁邊看著是很有趣,要自己坐在那輛左鉆右拐又飚得飛快的摩多車上
只是用想的,我就覺得自己的心臟都快要跳出來了

Photobucket

穿著橘色背心的公共摩多車司機
Photobucket

因為旅館附近的Surasak站往下一站就是在碼頭旁的Saphan Taksin站
所以我們就決定第一天以船為交通,搭船到臥佛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對面是往市區的方向,等捷運的熱鬧人潮和我們這方向的冷清
Photobucket

一走下捷運站,就找到了碼頭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各種膚色的游客都擠在售票處前或等候上船中
我們卻遇到了朋友

Photobucket

自己家里有三個毛小孩,所以對在外面生活的毛孩子們都有親切感
曼谷的狗狗跟馬來西亞的狗狗很不一樣
同樣都是在外流浪的孩子,但它們看起來卻過得很好
不管是路邊攤小販還是來往的路人
沒有人會去干擾驅趕或嫌棄避開在路邊休息的狗狗
反而還常看到攤販會分一點面包或食物給它們
在碼頭旁遇到的這位
一看到老公蹲下就走過來討摸摸
搔了搔它的頭,它就舒服得瞇起眼睛
連旁邊有(它的)熟人拿來麵包要喂它
它還很不賞臉的不屑一顧,依舊粘在老公身邊
一直到一旁被聊天中的媽媽抱著的小娃娃喊它
它才難以選擇的做出了舍下老公走向小娃娃的決定
看它這樣的表現,我想這狗和那小娃娃之間的情誼,應該也不淺

告別狗狗,買了兩張套票,上船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從Saphan Taksin站旁的碼頭到臥佛寺有一段距離
船上有當地居民也有來自各國的游客
忽然,老公說:“我們在湄南河上耶”
我:“是哦”
多敷衍,一聽就知道是對地理沒有興趣的回答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浪’很大,船很晃,我剛開始搭船的興奮新鮮感漸漸消退,暈意涌上來
怎么能避免呢?坐飛機會暈機的人,搭船當然也要來一下暈船
幸好在我污染有名的湄南河之前,我們到了,臥佛寺站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走出碼頭旁的木板屋,看到當地的傳統菜市集
路旁還有很多老式的店,賣藥油賣麵食

Photobucket

我忍不住停下腳步買了一塊小黃瓜肥皂和一塊山竹肥皂
老公問,“要順便選一家吃早餐嗎?” “好啊”
結果我們的早餐,比手畫腳點來了米粉湯一份,搭可樂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米粉湯里加了好多香菜,老公吃得很樂
我看旁邊調味架上有魚露辣椒還有糖
一直慫恿老公融入當地,在米粉湯中加個一湯匙糖或滴幾滴魚露看看
可惜我們兩都是俗辣游客,只敢走無驚無險的保守游客路線
心里還要質疑,真的會有人會在湯里加糖嗎?
但後來在某夜市吃炒米粉的時候瞄到隔壁桌的男生在他的熱湯里加了三大湯匙的糖
證實了桌上的糖不是耍游客用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吃完沒加糖的保守米粉湯,問了賣麵的老闆,臥佛寺就在正對面

Photobucket

墻上掛了大大的布條 Renovation 嚇我一跳
以為才第一天的行程就凸槌
原來Renovation後面還接著But Still Open三個字
我的情緒走得太快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買票後脫鞋脫帽才得以進入臥佛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們大概是遇上學校戶外體驗團
看著這些孩子在僧侶的帶領下,不曉得他們除了出游的快樂外
有沒有看到了什麼或是聽懂了什麼
沒有也沒關系,就跟我們一樣純粹把這個當成其中一個人生體驗就好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窗邊有兩個年輕人認真不馬虎的用筆沾顏料一筆一筆的把寺廟復新中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臥佛身後的墻邊擺了一排黑色的缽
據說只要誠心邊祈福邊把硬幣逐個丟入墻邊那一排缽中,就可保心想事成
我投捐了20bht,拿起投捐箱旁其中一碗硬幣
邊把硬幣放入缽中邊祈求
希望即將生產的朋友順產,希望身邊的人都平安健康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不過排在我身後的那位大姐有點太心急
好幾次她的手都越過我手急著把硬幣丟入我前面的缽中
害我還要分神唸她,“這位大姐你這樣是不行的,連許愿都要插隊佛祖會生氣啦”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隔壁是大皇宮,不過我們決定遠觀就好
Photobucket

走出臥佛寺再次遇到戶外體驗學生團
我喜歡他們頭上戴著的小紅帽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臥佛寺之後我們決定走回碼頭繼續下一個行程
就在我心想奇怪網路上不是說這里騙子好多怎么我們沒看到時
身後有人喊我們小心車子
我和老公直覺轉身回頭看
一個高瘦穿著白襯衫黑色西裝褲的中年男人重復說,小心車子
明明旁邊開過的車子跟我們的距離就超過50公分以上
中年男人看我們回頭就問我們要去哪里
然後拿出筆在我們的地圖上圈了臥佛寺
“啊~騙子的招牌動作!” 我心驚呼
我們說了謝謝後中年男人問我們是從哪里來的
我們邁開腳步邊走邊回頭笑答,“Malaysia” 
“oh~Malaysia.....”
在他還沒來得及繼續說下去之前,我們就走遠了
確定他沒跟上來後我很興奮的跟不是負責上網找資料的單純老公說“那是騙子誒~”
“跟網路上說的一樣,跟一般老百姓不同,會主動用英文攀談
拿原子筆幫你的地圖加幾個圈圈,開場白是“你們是從哪里來的”
“我們有遇到騙子耶,哇~”  臥佛寺果然沒有白來
我猜如果我有說出最後那句
老公大概會賞我一個白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0yearsol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