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臨睡前已經把散落一房間的東西收拾好
今天起了個大早,因為需要告別Heritage Baan Silom,移到另一家旅館去
原本的計劃是搭捷運到即將入住的旅館附近,再搭旅館提供的免費接駁車到旅館
可是才拖著行李箱走出Baan Silom沒幾步遠
我就猶豫不定的問老公,“要不要直接搭德士?”
因為要帶著兩大一中有分量的行李走那么遠,再上下捷運
雖然老公一直說他可以扛,他也真的一人承擔了大部分的行李
但既然德士收費不貴,搭德士可以省下時間和力氣給接下來的行程
那多花一點點的錢奢侈一下,應該是可以接受的提議
不知道老公心里有沒有偷偷在唸我是亂花錢的老婆
不過他是馬上就同意了搭德士的建議

在曼谷搭德士有一個難度,語言障礙
雖然我們每次攔下德士的,“meter?”,這句話
幾乎可以得到每一個德士司機的友善回應,“yes”
可是接下來的不管是購物商場、旅游勝地還是著名旅館
很多德士司機在聽到我們說出英文地名後,額頭就會浮出???的問號
拿地圖或地址給他們看,他們邊看地圖,額頭上的問號就會從???變成??????
然後就搖手拒載
不過幸好每次在路邊一招手就會同時招來三輛以上的德士
每一輛還會很有耐心的‘排隊等我們’和最前面的一輛溝通
只要這輛溝通失敗,下一輛就上前接替
不停重復著老公問,“go xxx?”,德士司機從,“???” 變 “??????”的過程
一直到我們總于遇到一位不是以???來回應,而是說“yes”的德士司機大哥為止

走出Heritage Baan Silom後決定搭德士的我們又招手攔下了四輛德士
幸運的是這一次在第三輛德士里面坐了一位會說簡單英文的司機小弟
上車後他借過我們的地圖研究了一下,說自己沒去過,但應該沒問題
我們確定meter有開跳,也安了心,透過車窗游曼谷
很難得這一次遇到的,是會簡單英文又愛聊天的司機小弟
大大激發了女人愛聊天的本性
我問到了他今年才26歲,曾經以助手身份跟攝影隊的朋友去過馬來西亞
我還趁機問他曼谷的房價貴不貴,他說好貴好貴
問他曼谷人喜歡的數字是什么
他說是9(發音就跟福建話的9差不多),因為9代表往前走的正面意義
問他為什么這幾天曼谷降半旗,他說他也不清楚,大概是有某某皇室成員過世吧
他的車窗邊粘了一些告示圖案,我們覺得好有趣
問他那個no buffalo的標志是怎么一回事
他輕笑著說,“I think it just for fun”

Photobucket

停在交通燈前時瞄到旁邊有一輛載著狗狗出來兜風的摩多車
摩多車司機看我們拿起相機拍他和狗狗,還特地停了下來讓我們捉到好角度拍下
這孩子看起來就一副很享受在摩多上奔馳的樣子
那開心的表情跟我們家大女兒坐車出門兜風時一模一樣

Photobucket

從Heritage Baan Silom到新旅館距離蠻遠
中間司機小弟有停下車來問了路人正確方向
然後順利抵達我們即將要入住兩晚的Pullman King Power Hotel

Photobucket

從網路上查到曼谷一般旅館的Check In時間是下午2點
所以我們的計劃是早上就先到Pullman詢問能不能把行李先寄放給他們
下午我們再回來辦Check In手續
結果負責帶領我們的女職員說可以直接幫我們辦Check In
而這時候才早上八點多而已,很感恩
我們被帶到舒服的沙發上坐下
因為是用網路預約,我還拿出預約號碼打算給對方看
可是最後我們只給看了護照,簽個名,就完成了check in
害我因為太擔心他們搞錯程序,不小心讓我們住進豪華套房
還去再三確定我們的房價,確認了我們拿的確實是優惠價
幫我們做check in的女職員帶我們上11樓,1034號房
我注意到她在進入無人房間的時候很熟練的先敲了敲門
這個動作讓我在心里打了個突
不過我自己之前在進Heritage Baan Silom房時也有做同樣的動作
入房後還要馬上進浴室拉一下馬桶抽水
不懂當時我敲門時老公有沒有偷偷在心里抖了一下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ullman King Power這家五星級酒店
出發前要訂住宿時,因為朋友大推,又很幸運的剛好酒店做優惠
一晚的住宿從原本的3500bht打5折變成一晚只要1700bht左右
我對老公說,住看看吧
人家不是都說要以三星的價格住到五星級的酒店,就是在曼谷了
所以我們前面兩晚住宿是走平民路線,後兩晚是走豪客路線

Pullman整體很氣派,底樓有大餐廳,戶外有漂亮的泳池和休閑區
隔壁就是每一天都擠滿旅巴和瞎拼團的King Power免稅商場
是一間很優很舒適的酒店

不過我和老公大概是天生就不適合走豪客路線的平民旅客
比起僵硬制式化的笑容,我們都比較喜歡聽到輕松哈拉聊天的笑聲
比起畢恭畢敬的舉手投足,我們更想看到倚在柜臺旁放松自在的人性
Pullman不愧是一家有五星級質素的酒店,但我們想念Baan Silom的溫暖

Photobucket

卸下行李後我們按照行程,先往最近的捷運站去
Pullman提供免費Tuk Tuk車載住客們到附近的Victory Monument站
我們入住的兩天內過足了坐Tuk Tuk車的癮

出發前在捷運站附近隨便找了一家店,吃早餐
店內都是當地居民,店員遞來一份有圖有英文字的菜單
我在上面瞄到一個熟悉的字眼,Pad Thai,就是它了

Photobucket

上菜之前店員還拿了兩杯冰塊給我們,我們沒點飲料
不過看到旁邊每個顧客桌上都是同樣被送上一杯
我們桌旁也有兩三壺白開水,他們都會免費提供冰開水給顧客,我猜

Photobucket

一樣也有白糖躲在調味罐里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共享完一份早餐,我們搭捷運
從Victory Monument到Chatuchak市集的Mochit站只有區區四站
下捷運站後跟著人潮走
就可以走到大部分旅客聽到都會眼睛發亮的Chatuchak市集

Photobucket

不管它是網路上寫的70個操場大還是700個操場大
反正Chatuchak市集給我們的印象就是,它真·的·很·大!
我們找不到游客詢問處,沒拿到地圖
憑著之前的印象和參考告示牌上的地圖走
卻還是一直鬼打墻,沒找到我們想要去的家飾區和陶器區

一抵達就先往寵物區走,買了一堆零食給在家中等著我們的孩子們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巷弄里面的小店鋪多又窄,每家看似重復但其實各有不同商品和細微差異的價格
逛累悶著了,就走到外頭的‘緩沖區’去,買飲料歇腳喘一喘氣

我們也買了,消暑的椰子冰淇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在買得汗流浹背手提大包小包的往來游客中,他,彈奏著優哉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來曼谷前在睡夢中想到都會微笑的Chatuchak市集
我們在這里逛了約4個小時,體力其實還可以繼續
但一直看到類似的商品又總是走不到我們想要前往區域的不耐煩情緒
讓我決定這樣就夠了,我們可以離開這里了
走出市集走到外圍馬路旁,這時候才覺得早餐只吃一份Pad Thai是不夠的
旁邊有一排木屋小店,我們看到在桌的顧客有當地人也有游客
選了其中一家,原因是當中有學生在用餐,價格應該就不會太可怕
菜單上有給游客看的英文字和一目了然的圖片
我點了看起來像放大鮮蝦豬腸粉的豬肉卷,老公點了豬排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跟著豬肉卷和豬排飯一起來的還有一碟新鮮蔬菜
有生菜有長豆還有九層塔
“吃的嗎?怎么吃?生吃嗎?”
不只心里浮現一堆問題,我驚嚇到忘了老公不是泰國人還開口問他
偷瞄了隔壁桌的,幾乎每一桌都有那么一碟,但沒看到大家有伸手去碰它
結果我先打招呼然後請教旁邊跟我們桌并排看起來像當地人的兩個女生
對方告訴我們,是生吃的沒錯,沾附上的辣椒蘸醬一起吃
跟她們道謝後我嘗試摘一小片九層塔,沾蘸醬,入口
“老公,我吃生菜就好,其他都給你”
一向都秉持著食物不要浪費的老公最後有把這碟另類沙拉蔬菜都嗑光
而且,還頻頻說其實不錯吃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0yearsol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