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收到一封forward email
讓我很生氣

我是很討厭非常討厭收到forward mail的
太多太多人,在把信傳出去之前
根本沒有去求證過信里面的內容是不是捏造出來的
沒去求證,更不花點時間去思考,到底是真是假
絕大部分的人只用了1秒的時間就決定forward
至于forward對象,管他是誰,管他想不想看,寄出去就是
很多謠言混亂就是因為一個無聊人不管是有意或帶惡意的無中生有
再由一群人因為一個‘順手’的動作把一件無聊事變成煞有其事
有人會說“信又不是我寫的,我只是forward而已”
這就跟“謠言不是我說的,我只是推波助瀾而已”,是一樣的

我收到的那封email標題是‘馬來西亞再也不安全了’這類標題
基本上只要我信箱內有forward字眼的email
我會連看都不看直接刪除
但因為這封是一位好友寄來的
我以為她可能想要傳達一些訊息
就毫不猶豫打開來看
略過一大堆forward list的名字
email內容大意是在吉隆坡某處有一群在‘為非作歹’的強暴犯
還言之鑿鑿的說明了地點和發生過的案件
看到這里我已經開始后悔因為‘朋友’兩個字而把信件打開
滑鼠往下滑正要把email刪除的時候
我看到讓我的怒氣飆升到最高點的一張照片
我相信照片中的影像會讓我記得一輩子
一位上身只著貼身衣物脖子上有道不知道是刀傷還是勒痕的女尸
即使只看照片,我也防佛能夠感覺到已經失去生命的身體是冰冷僵硬的
不想再看更多,我帶著震驚和怒氣,把email刪除

我真的真的很生氣
生氣把email forward給我的那位朋友
我認真的去思考,她的用意到底是什么?
想要警告我治安不好,要我小心嗎?
真的關心,何必選擇這樣的方式?
只要用MSN送來短短一句“治安不好,請小心”
也比這樣的方法好上一百萬倍
沒什么,只是順手就把email forward出去了?
順手?在寄出去的時候,有沒有考慮過收信人收到這樣的信後的心情?
這不是一封讓人看了以後,關上電腦,就可以若無其事當沒看過的信啊

再說
別說信的內容百分之九十九是捏造的
如果是真的,這樣把受害者的照片傳來傳去
有沒有想過,這是對死者的二次傷害?
也可能同時往死者家屬傷口上再插一刀?

我相信
今天如果同樣的照片連同一封信放在信封內,由郵差交到你手中
大部分的人,都不會把這照片印刷多份,寄給親朋好友
可能是因為那樣做太花時間、花金錢
也可能大部分的人會覺得,把這樣的信‘活生生’寄到朋友的手上
是會讓人覺得不愉快的
那為什么forward,就是那么的輕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0yearsol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