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正在放假的老公又被召回公司去
陪同老公一起出門的我
買了幾本書打算在車上等老公處理完公事再一起回家
怎么知道搞到最後從原本的‘只要一兩個小時’到‘大概要四五個小時’
在車上已經啃完一本小說的我忍不住下車找正在處理事情的老公去
老公照顧的老虎病了,需要打點滴,而老公要在一旁當看護
Photobucket
即使是老虎,看到它沒有生氣的躺在地上不動,身子偶爾還會哆嗦發抖
還是覺得它好可憐
老公說它發高燒,所以才一直在發抖
怎么不拿毛巾幫它降溫?
上次妹妹發燒我們也是一直拿毛巾給它擦身體,隔天就復原了
老公解釋說老虎的發燒和妹妹的發燒不太一樣
幫它擦身體降溫大概不會有效
呼,也對啦,其實說完那句我就后悔了
想到老公拿著毛巾走進老虎籠里面
我大概會覺得他瘋了

在那里待了15分鐘,雖然是擦了防蚊膏
蚊子們還是聯合起來欺負我這個新客
後來我決定自己去附近的商場買晚餐
買好兩人份晚餐,我還在商場內逛了一下
好久好久沒有自己一個人逛街了
那感覺很陌生又很熟悉
一直都以為我一個人的話
無助感會促使恐懼陌生事物的病發作
結果竟然沒有耶
本想趁狀況不錯好好給它逛一下
哪里知道走不到10分鐘
就覺得放了三本書在里面的包包
和手上提的兩份麥當勞套餐
快把我壓垮了
草草結束一個人的‘探險’行程
回到車上繼續等待老公

坐在車內,邊啃雞肉漢堡的我想到
托我老公的福
我常常會有一些很特別的體驗呢

以前當老公還在一家非營利機構上班的時候
我偶爾會隨他到公司去
在那里,我第一次抱小兔子,第一次摸馬,第一次徒手喂鴕鳥吃東西
最特別的是,第一次近距離接觸河馬
第一次看到河馬對老公的呼喊有反應
那真的嚇了我好大一跳
現在回想起來,那情況真的很有趣
老公工作的地方有一個幾個足球場寬的湖
老公就在湖邊喊河馬的名字
然後可以看到在湖中央泡水的河馬抬起頭往老公的方向看過來
老公繼續邊喊名字邊向河馬招招手
我覺得很好玩的部分來了
在湖中央的河馬,會馬上沉進湖內
一開始我還以為它是覺得被干擾躲了起來
結果幾秒之後卻看到那河馬在更靠近我們的地方“唰”的浮出水面
緩緩的向老公走來
很有趣對吧?
因為老公的工作我才知道
原來平常只能在動物頻道上看到的動物
也可以和人類有這樣子的互動

每次聽到老公說起動物們的故事
讓我覺得新奇又有趣
前不久老公照顧的一對白掌長臂猿夫婦生了小寶寶
當媽媽的24小時不離身把寶寶抱在身上
最好笑的是那位新手爸爸的反應
難以想象竟然可以在動物身上看到
那種對孩子和孩子媽呵護備至的動作和神情
長臂猿爸爸會小心翼翼的用討好老婆的神情
輕輕撫摸被老婆大人霸占抱著的寶寶
老公還說,有一次這新手爸爸在籠子內晃來晃去
一個不小心撞了老婆大人的頭一下
你猜猜看它的反應是什么?
這位動物界的新好男人新好老公
馬上衝到老婆身邊呵護被撞到的老婆耶
很有趣吧?

剛出生不久的寶寶和孩子的媽
Photobucket

類似的有趣故事還有好多好多
因為老公的工作
我看到很多以我自己的力量絕對沒辦法看到的東西
雖然這樣的工作不是我所熱愛的
可是真的不得不承認
比起坐在辦公室前
這樣的工作,確實是有趣多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0yearsol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