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出Papaya,回到原來的世界
時間是約下午3點左右
原本下一站是就在附近捷運Lat Phrao站旁的Ratchada夜市
可是夜市是從6點開始,現在過去時間太早了
所以我們決定還是先回Pullman休息幾個小時,晚上再去夜市

Papaya附近沒有捷運站,只能再次伸手,攔德士
我們盤算著直接搭德士回去Pullman
以為有旅館提供的地址名片,應該萬無一失
結果還是被拒載了幾次
我跟負責攔車的老公說Pullman他們不懂,那去Lat Phrao捷運站應該沒問題?
果然,去捷運站被拒載的次數比較少
最後攔了一輛,Lat Phrao ok
可是我們上車後改變主意,問司機 Chatuchak can? 司機也說ok
我們就被載到Mochit站去,當然不是回去市集繼續瞎拼
就從Mochit站再搭捷運回Pullman

回到Pullman附近的Victory Monument站
捷運站旁也有擺地攤,賣包包賣衣服賣小吃

Photobucket

老公說他要買地瓜球,我說,“咦,我們四年前去臺灣也是有買地瓜球耶”
臺灣的地瓜球和曼谷的地瓜球不太一樣
臺灣的松軟,曼谷的緊實
各有特色一樣好吃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看到我一直說要吃的香蕉煎餅,老公問我要不要買,當然要
賣煎餅的大兄弄煎餅時甩了餅皮,“那手勢!那是甩roti canai的手勢啊!”
接著他先撒了兩大湯匙的糖,完成時還要淋上滿滿的煉乳
我:“一定甜到牙齒發軟”,可是并沒有,好好吃
“回馬來西亞後我們一定要去mamak檔叫一份roti pisang來吃看看,看會不會找到曼谷味”

Photobucket

帶著小吃回Pullman,在高雅套房內吃著路邊攤
悠閑的休息到6點,從房間落地窗看外頭的天空,黑壓壓的烏云聚集在城市另一角
我問老公,“看起來快下雨了,還要去嗎?”
老公:“下雨的是另一邊,和我們要去的是反方向”
“哦~” 從來都分不清東南西北的人被這樣的理由說服了
重新回到捷運站,搭到Mochit站再轉搭地下鐵到下午路過好幾次的Lat Phrao站

Photobucket

在泰國不只要讓座給孕婦和老弱婦孺,也請讓座給對他們來說地位不一般的僧侶
不過這幾天所見基本上泰國人比較會讓座
我們在機場快線上看到一個皮膚黝黑手臂有紋身的中年男人
看到孕婦上車時用比任何人都快的利落動作馬上把他的位置讓出來
還有上班族打扮的男士也會讓位給中年婦女,即使他沒坐在博愛座上
連我上車時,在擠滿了人的捷運內
也遇到一個本來站在扶手旁卻把位置讓出來叫我扶好的年輕男子
(難道他誤以為我是孕婦?哎~)

進出MRT都需要過的任意門,是偵測門
而自從老公戴上在Chatuchak市集買的腰帶後,每一次走過門都會嗶嗶響
他都要被叫停下來檢查包包,簡單程序,只要打開包包讓他們用手電筒照一下就好

Photobucket

走出地下鐵出口左看右望沒看到有夜市的跡象
拿著小抄的我:“這里寫說走出來後在停車場和旁邊的建筑之間就可以看到夜市了”
後來仔細瞄了一下,果然往地鐵站後方走,夜市就在眼前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Ratchada夜市,是古董車迷們都聽過的古董車跳蚤夜市
本來我們就抱著看古董車的希望來這里
順便看看在其他夜市比較難看到的二手雜貨和舊物品
只是我們到的時候天色還亮,攤販們才剛抵達或才剛開始準備把東西擺好
所以我們決定先吃晚餐

Photobucket

在夜市里唯二小吃攤中二選一點了一份炒米粉,甜的炒米粉
就是在這個時候我們看到隔壁吃米粉湯的年輕人往他的熱湯里加調味料
我停下夾米粉的動作,看著他加了三大湯匙的糖,兩湯匙辣椒,兩湯匙魚露
然後就稀哩呼嚕大口大口吃起那碗道地泰國米粉湯
回過神來我繼續吃著我的甜味炒米粉邊胡思亂想
不知道什么時候我才會有勇氣往我的米粉湯里加三湯匙糖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Ratchada古董車跳蚤夜市里除了有賣一般的衣服鞋子包包之外
最好玩的地方是很多古里古怪的東西也被擺到地攤上讓顧客購買
車子的零件,車Mark,喇叭,車燈,望後鏡,引擎機件
舊相機舊臺燈舊玩具等等,是我們中午去過的Papaya露天縮小版

每個男人都會在汽車古董零件攤停下腳步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在夜市還遇到一個把自己打扮成Captain Jack Sparrow的家伙
不只裝扮神似,還特地蓄了一樣的胡子,動作也很跳躍利落
他的攤位上賣的東西除了飾品
也賣他做Captain裝扮在曼谷各個景點擺pose的照片,很有趣好玩

不過我們在市集逗留約兩個小時,來回逛了四圈
心里覺得很疑惑難道傳說中的古董車夜市只有這樣而已
出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不是這樣,還是他們又搬遷了?
在我們帶著少許失望決定離開時
在一旁的停車場看到一輛我和老公都喜愛的小貨車
四下無人機會難得,我們各拿一臺相機拍不停的時候
有一個年輕男生走到車旁,看我們拍得不亦樂乎還閃一旁示意我們繼續拍
我們猜他是車主,很不好意思的問他:“Your car?”
他不只點頭,還開口說“yes”
驚喜,會說英文的,趕快趁機聊一下
我們問他是不是也是來擺檔的?他說 yes
再問他為什么今天那么少古董車檔
他指著天空說因為看起來快下雨的樣子,所以大家都不來了
我們給了他非常遺憾跟想哭的表情,說我們就是特地來看古董車的
他問我們來曼谷幾天,我伸手比了5,說我們後天就要離開曼谷
最後哈拉聊了幾句,我們跟他說謝謝,再揮手說bye bye

這個地方,這一晚,大概是我來到曼谷唯一的一個遺憾吧,我想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30yearsold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